2007年6月4日星期一

期末考前的迷惑

明天期末考试就正式开始了。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是在担心。这样的题型对我们来说,应该是很简单的。但是我还是无法得到很高的分数。也许我并不在意分数。看似高中就可以解出的考题,为什么这么同学紧张,为什么我还是不会全会做?
以前在鼓浪听涛上看到:“在大学你会发现,用的最多的还是高中的知识”。如果只是为考试而学习,那么高中知识完全就够了。因为我就是这样度过前两年的。可是遇到一些专业知识时,才发现我错了。发现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数学。几乎所有的思想都是微积分,剩下的就是统计和概率。难道邓毅在二年级结束时又复习了一遍高数。
明知道明天就是物化考试,而电化学和界面现象又没有听课,明知道所有的答案躲在老师给的课件上,但还是无法认真的看完课件。

刚才接到“山鸡”的电话。他是我在高中四年的死党。听他的声音,感觉他已是一位身经百战的勇士。不像一些整天缩在寝室上网,梦想着自己做出一番轰天动地的事业。也不像一些整天为了奖学金而泡图书馆,然而图书馆中的图书他们却没有翻动过一页。也不像一些精打细算着怎么设计自己将来。他可以拿出资金实现着自己的梦想。也许山鸡已经把我甩在了后面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