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日星期五

"攻"与"防“

今年的六一,厦门给小朋友们带来一份不一样的礼物!

“攻”
游行民众以反PX为目的,却喊出何XX下台。喊着“反对暴力”,却冲散了武警的人墙。游行队伍最终到达厦门大学南门,以试图进入校园,遂以集会,劝说学生加入。

“民主不是在路上”,游行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。但是这必须是在可控制的游行情况这下,如果在游行中发生肢体冲突,或者示威经久不散,其结果反而适得其反。89惨剧不就是这样发生的吗?有时候,也要给政府一个下台的机会。
学校不是学术之地,扰乱学校秩序本是不该。
有人在队伍中说了一些伤害厦大人的话,但这不能该怪他们。毕竟他们从上午一直进行到下午,也从市政府走到厦大。而厦大以此面对他们,其心有多涼有多伤?
也请你们体谅一下厦大学子。你们不妨从以下角度考虑:
学生正值血气方刚时,未涉足社会或涉足尚浅,游行之中难免意气用事。且六四在即,学生运动难免政府猜测。从六四以来,凡有未予批准之游行,上下各级均予特殊关注。毕竟局部学生运动常会产生全国性工人运动,工人运动进而转化为“暴动”(当然运动成功就是革命)。五四运动为北京学生带动,而真正起作用是上海工人的支持和行动。想必牵厦大一发,必动全国之身。
在此再说明一点厦门大学的化工应该是不及福州大学的化工

“防”
政府迅速调集大量民警和武警,围堵游行队伍。迅速查出有关报道,强行删除或关闭连接或动用GTW“墙”之。

适当控制游行现场是必须的。如果一下调集过多的军警到现场,应会引起民众恐慌和热血。这样的民众就难予控制。今日下午,听师兄述说南门对峙。不会儿看见三辆卡车进入校园,脑中只显“镇压”一词。“镇压”和“控制”两词在性质上天差地别。
干预与限制报道这事做的更加不合理。据现场(应属于负责人)报道并无冲突事件和流血事件发生,武警们没有真心想阻挡游行队伍。一网友却听说了有流血事件发生,幸好这位网友亲临了现场,以及有自己的见解和分析。如果该网友把这谣言传播下去,89惨剧可能会再次发生。
制止谣言的方法就是让事实说话。
民众对政府(除核心领导)的信心向来极差。若厦门若不能公开亮相。想必其任何关于处理PX项目的保证也得不到多数民众的信任。政府不妨试着和市民来一个面对面的交流,并由厦门电视台全程直播。想必政府公信度会提高。


“疑”
据说加入此次游行者可领一件T-shirt。该T-shirt由谁提供赞助?
除厦门市民以外还有谁加入此游行,这些人热爱环保事业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