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9日星期六

25℃开着的空调

夏天,大家似乎有一种空调情节——不开空调就不爽。

一次热力学课,本是雨天,气温也不是很高。但上课的地点是在嘉四,正好是有空调的教室。部分同学开始询问如何手动开空调,很是兴奋。一人迅速借来遥控器,将温度调到了最低,风量最大。于是乎,大家安静地坐下,边享受着“冬天”边听着那比老师声音还大的空调噪音。20分钟后,终于有人觉得受不了这中“冬天”了,让坐在门口的同学把夏天放进来走走。

今晨,我一直躲在被子里。实在受不了后,起床穿衣。当王老板被质询为什么开这么的温度时,他给我们的答案是:26℃比外面的温度还要高,所以我就开22℃,我不知道怎么定时,就让他一直开着。这个答案可比“大话”中的唐僧老兄了。

一直以为隔壁寝室有人民币,因为他们将空调整天开着。几乎不会开门换空气,他们的身体素质肯定超棒。连下几天雨后,这些天他们好像也只有晚上才开空调。而刚才无意中发现还有跟牛X的寝室,居然现在也开着空调,无语中。

这些下雨,本就不想出寝室。但是又逢考试周,应该去图书馆自习。进图书馆还要带上棉被。在这样的夏天,那里就像冬天。懒惰的我于是就有借口都在寝室了。还有个别的食堂服务真的很好,空调时刻准备着,在吃饭的时间绝对是开着的。虽然同学们觉得很冷。

学校一直喊着:创建节约型校园。看来这也是为了迎合上级而做出的面子工程罢了。

放眼望去,还有多少台25℃开着的空调呢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