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

双选会感受

对于我来说,找工作真是一件难受的事,投几家简历,就被几家给BS。感叹一下……

今日校内举行双选会,上网看了一下,基本不要我们专业的。我的策略是选几家不显专业的,强有力的进攻。基本材料准备好,但是在现场却表现不好。
第一份简历给了厦门鑫威爱,一家经营墙涂料的。不知好歹地跑去应聘区域商务代表。当被问及销售问题是,却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,当然被忽悠+BS。
第二份给了上海芳精,一家经营香料的台湾企业,好像是日本人开的。应聘业务代表。被问及香料是什么时。直接回答“香料是混合物……”,我都要晕倒了。问及薪水,说了2500+,又补充说:如果工资太低,我无法安心的工作,这样对公司和我个人都是不利的。那位hr淡淡地说了一句:公司培养了你,却跳槽,这是公司的……这家也应该没有下文了。
第三份给了快乐学习,一家补习机构,也是我现在兼职的公司。hr是我认识的张老师。上去直接问了一句:你也应该了解公司,说说公司的缺点吧。真的想不到他会问这个问题。朦了。就说了:现在我还是很满意公司的,老员工都会给我提供了很多意见和帮助。hr说了:只说缺点,先不说优点。想起了有关奖金与学生人数挂钩的问题,就在那里说学生考试的时候人数会大量减少,……,hr问你说应该怎么解决。我只能实话实说:现在我不知道。hr也没有说,直接叫我明天去公司再聊天。
第四份给了中国平安。找了一大圈才找中国平安的地盘。感觉很奇怪,没有人排队。走过去把简历给hr,结果被告知放下简历,我们会看,以后会告知笔试和面试时间。这家也灭了。
本来第五份是给一家空调企业准备的,可是今天他们却没有来。失败!撤了。

回来后了解到,阿福只投了两份就撤了,而桂子却没有收获。
看出桂子有些失落,不相信自己,忧虑。和他跑了两公里,回到寝室讨论了一下。一开始,他认为进入大公司才有好的开始,而小公司永远也比不上大公司的(这里讲的是个人在公司的发展,非公司本身)。我只是说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,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。以小鸡的例子发问。也不知道桂子现在如何,不过应该有几分自信了吧。

虽然自己认为应该寻找销售类,也认为自己喜欢销售。这是真的吗,还是自己想当然的认为了呢?如果是前者,为什么在被问及时却不知所谓呢?
自信,还是高估?
这是我需要好好的想一想。

语言的表达还不是很好。什么原因造成的呢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