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

BenQ之路

今日,彻底地结束了我的BenQ之路。
原本预约的是10:30,可当我到达面试地点时发现9:00的同学都还没有面完。于是耐心地等待了一个半小时后,进入面试室。hr示意我坐下,而她自己却在狂侃与工作无关的电话中。当时真的有些不知所措,好像我在四处张望。大约四分钟后,hr结束了电话,让我自我介绍,然后我就根据我准备好的自我介绍就bla...bla...将了起来。还没有等我将完,hr的电话又响了起来,她居然直接就接了。这实在是让我不知道怎么办,要知道这可是我真正的处女面呀!但是hr的这种行为真的让我对BenQ产生很大的怀疑。她可能也觉得不是很好,大约20秒钟之后,匆忙挂断电话。我又继续我的bla...bla...,但我隐约感觉到我已经失败了,因为hr并没听我在说了。于是我结束了我的bla...,hr只是象征似的问我“你在大学期间影响最深的一件事。”而我讲出了在我脑中浮出的第一个画面,因而再次失去了机会。这是hr开始委婉地告诉我:“我可以看出你是一个***人,但是由于***原因,今天的面试到此结束,如果有新的进展,我们将在一个周之内通知你。”这是我又做了一个老实的动作——起身、离开,进而我也彻底地失去机会。

回到寝室和去霸王面的涂总交流了一下,细细想想我今天的表现,究竟是那个地方出了错呢?

1. 准备不充分。上网看了一些面试的题目,也大概知道hr要问的题目,却没有认真地准备。把时间花在自我介绍上。大学四年,我过得也比较平凡,没有什么亮点。我也没有认清楚自己,不然不会苦想一个晚上才搞出100多字的自我介绍,而且还很烂。
2. 经验不足。面试时遇到的情况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应该是等hr把电话讲完才过去呢,还是傻傻地坐着?也许还有其他更好的选项,但我却选了傻傻地坐着。当hr让我回去等消息时,我直接离开。也许我可以试探着询问一下问题,让hr感觉我对BenQ有很大的兴趣,然后再给我一个机会。
3. 表达能力欠佳。关于这个问题,虽然自我感觉还好,但在hr那里应该就直接否定了,毕竟应聘的是销售工程师。


BenQ不厚道,当面试者被刷了,他们还要告诉让你花3到7天的时间去等待。一面的也就罢了,然而二面的主管也是这样的忽悠。
这里也顺便提一下我被DELL忽悠的经历。暑假应聘DELL客服职位,被告知通过了一面,然后傻傻的等待二面,并且还推掉答应“西部梦想”负责人的事情。可是直到现在DELL的二面却还没有到。

Keep moving forward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