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3日星期日

写在学院歌手赛之后

5月12日晚,化院十佳歌手赛圆满落下帷幕。

先调一下这次比赛的骨头。
1. 比赛记分规则漂浮不定。
受文娱部部长——紫刚所托,我承担本次比赛统计分数。当紫刚11日把记分规则给我时已经快到零点了。但是我还是小牺牲我的睡眠时间把统计表格做出来。可12日晚(歌手赛当晚),当比赛要开始时,紫刚跑来告诉我:“记分规则有变,评委只给各自总分,……”于是我只用修改表格。不过还好是复杂的表格修改为简单的表格,可以在记分以前把表格修改好。
让我觉得奇怪是为什么要在比赛开始前几分钟又要改变“规则”呢?
2. 主持人有点不在状态
这次,主持人出错好几次,基本都是把词搞错。对于他们这种老主持来说应该不会有怯场的说法。
3. 最佳亲友团奖——一个奇怪的奖项
亲友团奖是否应该是属于歌手亲友团的呢?可是上台领奖的却是歌手,奇怪。
4. 评委评分可能加入了感情分
给漳州师弟师妹的分数普遍偏低。个人认为评委加入了个人情感在分数中。毕竟本部的老师对漳州的学生不是很熟悉。所以漳州师弟师妹们不要气馁,你们已经很棒了。
5. 影响设备不好
这个几乎是校园所有晚会的通病。不予评论

下面说说这次歌手赛的好。
1. 现场气氛“非常”好
圆形舞台的台阶几乎是座无虚席。各位歌手的亲友团也非常卖力地为歌手加油。由此,可以认为改次歌手赛举办的非常成功。
2. 比赛准备很充分
文娱部很早就在策划该次歌手赛。方方面面都做到了。如:参赛选手的POWERPOINT主要由美工好手邓毅处理。比赛过程间隙献给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的VCR。这些事情都是非常耗时间的。

今晚就写到这里吧。明天还有写作业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