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4日星期三

冰冷的心

去医院的路上,看到一位大伯蹲在路边的,神情忧伤。感觉告诉我,他一定发生了什么事,而且需要人帮助,但是我没停下来。
20分钟后,我回来时,那位大伯还蹲在那里,只是手中多了一只烟,脸上多了一份哀伤。旁边站着一些不知道是看热闹,还是监工的人。另有一男子蹲在自己的行李旁边,手捂着鼻子,眼中含有那真诚的泪。我肯定这里发生了事情。那么一刹那我想知道发生什么。但是我还是默默地走开了,走远了,同其他人一样消失了。

今天的风真冷。是因为太阳躲了起来?

想起昨晚和涂总的争吵。一个所谓的聋哑女孩(我有怀疑她)连续两天晚上到我们寝室推销十字架。涂总给出的观点是:这女孩不需要帮助,她只是为钱而来。而我认为涂总的观点只是他为他的冷漠而找的借口。而他认为我是一个傻子,同情心给了骗子。

我不知道我们谁是正确的。因为我也在怀疑这位女孩的动机。我也没有帮助她,因为她的十字架至少需要¥6,而我的全部身家才¥4.5。也许是我更本就没有想到要帮助她。

还记得一条街上的那位大头小孩,几次漠漠地从他爷俩身旁走过。而当在报纸上看到这位小孩在中山医院结束手术的消息时,又是一份悔意:“为什么我当初没有伸出援助之手?”

为什么?

现在太阳挂在了头上,但我还感觉寒冷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