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

万恶的GFW

我这真不知道有些人是怎么想的。今天我的blog又上不了。为什么要把blogspot给G了,还有wikipedia,还有feedburner?实力不如别人就闭之门外,还是怕门内之民知道历史。古之圣人早就说过“君子坦荡荡”。由此而推知在饱受中华之文明熏陶之下的这些人觉得不是君子。

如果进行"愚民政策",显然是行不通的。早在2000多年的那个牛人就和一大群臣子就讨论过是使用"黄老之道"还有"儒道"。结果牛人胜利了,他认为黄老之道应该应用于战争和战后重建时期,和平时期就应该使用儒道。现在还在使用,我真是无语。人民的智慧是不可以想象的。想我不懂网络的人都可以轻松戴“套”出去,其他牛人就不在话下了。“防民之口,难于防川”。更何况,现在有些事根本就是不用口传,直接用心传。防民口本难,何况民心哉?

我也不管你使用什么道,你防什么口。我只要我可以使用这个地球村的合法资源。
整天在那里喊着信息化,全球化,与国际接轨。真想使用一下国骂,可咱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,不能动不动就使用这一经典词汇吧。信息化?网上的文字越来越少,甚至某些官方网站上也出现“违禁文字”。几年前,就在怀疑中国的互联网会不会就此销忘。全球化,就是把别人的好东西挡在门外。有人也借GFW大搞“fengqing”。也搞得我热血沸腾。还好有几个明白人,让我知道真相。

躲得了一时,躲不了一辈子。今天可以把别人给“墙了”,明天也可以继续“墙”,明年也可以,然而十年,二十年……也可以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