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

为顾客着想

又配了一副眼镜。冤了我500多耶!而且还是好说歹说才给我降到550。

原本想在宝岛配的。进去看了几副镜框,觉得有一副全框的很不错,而且全副搞定也就400多一点。我也决定要的。但由于度数好像有些升高,于是就让那位MM先给我验一下光。这位MM闪过不快的神情。草草给我验了一下,又跑道柜台给我推荐镜框。她的行为是在告诉我,她只是在关心她的营业额,根本不在乎我──这位上帝。于是这只熟的鸭子也就飞了。

出了宝岛,进鹭达看看。不管从规模,还是知名度,鹭达根本不能和宝岛比。而服务却感觉差了很多。
鹭达的MM(好像叫文婷)在那很真诚的帮我寻找,推荐镜框。我也在那里很“用心”的挑选着。挑了一副钛合金的。于是就让文婷MM帮我验一下度数。而这位文婷MM呢,也很认真地负责地帮我验完,也很真诚地告诉我度数升高了。到柜台算了一下价钱600+,这个当然不能要了。然后这位MM就帮我想想要怎么才能把价格降下来。完了,就这样我已经打算要在这里配一副眼镜。文婷MM先想让我换一种镜片,我当然不干这种事了。她又给我重新找镜框,最好我看中一副板材腿的,但价钱方面还是希望她能给我低一些。文婷MM这时跑去和店长商量了一下,然后回来很认真的告诉我:最低只能是550这个价位了。而我也不知道怎么地就把钱付了。大概是不忍心看见这位MM的付出的不到回报吧。
第二天中午去店里取眼镜时,没有仔细看完眼镜就带着走了。下午发现鼻托有些歪了。晚上又去店里。而这时是另外的一位MM接待我的。大概是因为经验原因,也有可能是我的鼻梁太特殊了。她搞了两次也没有搞定。而那位专门负责处理的GG接过去,专心地摆弄。搞好后,MM帮忙洗眼镜时,和她请教了一些洗眼镜的方法,她也很真诚地告诉我一些小细节。洗好后还特意告诉,有问题再找她。
过来大概一个周的样子,突然接到一位陌生MM的电话询问我配的眼镜戴起来的感觉和其他一些问题。给我感觉就是她和我不是店员与顾客的关系,而好像是朋友一样。因为当我说戴起来很好时,她很高兴地叫着:就等你这句话。

我为什么要到鹭达配一副多出100+的眼镜?我感到鹭达的员工是在为我着想。当然他们心里怎么想的我就不知道了。
忽然感觉销售也不是很困难。只要知道顾客想要什么。为顾客着想,真诚地为他们服务。难道顾客们还不会买你的东西!


PS:鹭达眼镜和宝岛眼镜是特指厦门大学一条街上的两家眼镜店,和其他眼镜店无关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