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

晋江初印象

一、城乡区别不大
这可能是我没有走遍晋江的原因。我们从晋江汽车站到小清家的路上,除了路从宽变窄以外,还没有发现其他的区别。

二、污染很严重
以前就从网络上了解到晋江的污染很严重。到了晋江之后发现变想像的要严重的多。我看到的水都是黑色的(当然除了家里用的)。不管是小溪还是水沟,水面几乎都是垃圾。怀疑这里的井水是否还能食用。

三、讲究实在
这里乡村的房屋从外表看并不是很好,甚至连我家乡的也赶不上。可是进入这座房屋时,我发觉我错了。里面的装潢是我家乡根本赶不上的。当时小清对我说的是:外表漂亮并不代表里面好,里面好才是真的好。实在!

四、观念上还有待改进
在小清偌大的房子里居然没有发现一本书籍。由此推知,他们还没有养成阅读的习惯,我不会相信他们真的可以做到无纸化。没有一种学习的习惯。

五、地区规划不足
房屋与房屋的距离窄到就1米左右。安全隐患严重。也许是乡村的缘故,大家想在哪里建房就在哪里建。

六、家庭作坊
很难想像一家年收入在百万级的工厂居然就在民房的旁边。厂房也和一般的民房无差别。小清家也有一间作坊,可供五人同时工作。很难想像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