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3日星期六

中文乱码解决之路

一 usbdisk中文乱码
在usbdisk工作时,我直接把他拔下来。问题就这样产生了:原本可以显示中文,现在被“????”取代了。寻找解决方案,在ubuntu中文论坛里苦苦搜索。均以失败结束。此时已经凌晨1点了。明天还有六级考试。无奈之下只好作罢。
六级考完,回寝室,进入ubuntu@linux的qq群询问。SaD帮我一起想办法解决。给我提供了很多的解决方案。最后,SaD提供oneleaf写的U盘中文名乱码处理,我意识到可以解决了。但是我无法找到oneleaf提到的/usr/share/hal/fdi/95userpolicy/storage-policy.fdi文件。失望。幸好TubuX提供了另外一种解决方案:
在/etc/fstab中加上下面的内容:

/dev/sda1 /media/usb auto rw,user,noauto,utf8 0 0

使用之,完美解决。

二 firefox浏览网页时出现的中文乱码
但我访问石建的blog终是乱码。SaD提醒我那是编码问题。因此,我在firefox中做如下设置:
View->character encoding->auto-detect->chinese
完美解决。

非常感谢ubuntu@linux中SaD,以及ubuntu中文论坛中oneleaf,express与TubuX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