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23日星期五

紀念忘卻的高三&高四

那段不堪回首的,值得珍惜的日子,不知爲何,最近縂是出現在夢裏。
高三,無憂無慮。整天纏著老師要假條,然後就是一天在網吧玩著那無聊的網游,玩掉了十二年。
高四,縂覺無聊,在網吧,在神跡中找到了一份快樂。然而,也耽誤了兩個朋友。當然,我也成了班主任辦公室的常客。
班主任?那個看似糊塗的中年人,卻比誰都清醒。記得0三年數學考完,當時就是他無力的頂著6月的悶熱的夜,一閒一閒寢室的重復地說著:沒事明天還有兩科,不要放棄還有機會。可是,我還是讓機會從自己的指閒溜走了。
0三年?那個高考。我還記得那只溫暖的柔軟的手的確給了我無限的力量。但是,我也幾次深深的傷害了那手的主人。
0四年?記得填自願時,老師的話:填保險點吧,廈大真的有點危險。我也知道他是為我好,但當時,我的眼裏就只有廈門大學。不為別的,就是想看看海,是不是有點傻傻。我無悔我的選擇,現在如果給我再一次的機會,我依然會選擇廈門大學這所矗立在中國南方的大學。因爲,我以我們的校主而驕傲。
對了,還有我的死黨三金,不知今年他如何。
Bless!

没有评论: